close

P1110623

 

 

 

 

~MURMUR~

生日好像已經過好久了~( ̄▽ ̄)~* 
每年的五月實在太多節目了,我生日、我跟阿群的週年、母親節、羅小文生日就一路衝到五月底
今年又剛好排這時間幫爺爺過六十大壽辦了四五桌吧?
羅大文也從美國回來度假兩個禮拜
每次他回來,我們也像在過暑假一樣,有很多聚餐很多行程(彷彿藝人很紅在跑通告,雖然我們在旁邊只是配角)
所以一路拖到了六月端午節,休養生息一下~~就六月底了
oh my god~~時間真的跟飛的一樣,下禮拜一就是七月一號,下半年的開始了
雖然不知道加緊腳步要趕甚麼進度,但是每次一感到時間的流逝都有種恐慌感><"

 

我媽也說:又過一個月了耶(至於是甚麼事我就不想說了= =)

 

之前再怎麼懶,部落格大概一個月都至少會有一篇文章
這次整個偷懶有點久XD
虧我還開始覺得要好好開始電子化的紀錄...

 

不過有默默地改了一些分類,認真的從五月開始整理照片(寫文章最大的障礙就是整理照片阿><")
也開始搭配使用FLICKR相簿
(因為他流量超大免收費,讚~)
(YAHOO帳號可以直接使用不用另外申請,讚again~)
PIXNET的應用市集裡有外掛可以直接在編輯部落格的頁面插入FLICKR照片超方便的
網路上也有很多其他方式可以在文章內插入FLICKR照片的教學,但是我覺得用外掛最簡單了,不用另外開頁面
雖然那裏沒有人氣記數感覺有點失落,不過...這裡也沒啥人氣阿XD
總之現在照片都會在那邊更新囉~~

 

應用市集還有另一個我很喜歡的東西就是顏文字
可能是BBS世代吧(痾( ̄▽ ̄)" )還是習慣使用顏文字
而且對有排版強迫症的人來說,他不會影響行距...

 

希望電子化的生活紀錄,可以好好持續下去~

 

 

~以下正文~

在過生日以前,阿群已經低潮了一段時間,我也當然沒辦法多開心
(不過情緒還算平穩,這也是我自己覺得很莫名的特質)
BUT到了我生日這天,他一定會讓我開開心心的
這也許是他雙魚座的浪漫,也許是他不想被我記恨二十年以上XD
而且是美國日本大陸全世界都同步放假的勞動節耶~~難得有非常正當的理由出門玩一整天阿

 

生日第一個行程是~~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特展
因為我們兩個都蠻喜歡小叮噹的(同一個年代咩~~),阿群很早以前就在團購網買好預售票了
剛好就生日這天來逛逛^^

 

 

P1110636
我們有點睡過頭Σ(  ̄□ ̄;)  出門的時間蠻尷尬的,無法吃早餐也無法吃午餐或早午餐
就外帶家裡餐桌上隨便找到的東京巴那那~~
當然~~完全不能餓肚子的汪先生是有小不爽了一下XD
而且沒想到今天人蠻多的,接近十二點的用餐時間,排了半小時左右
不過這展覽室有管制入場人數,我覺得這樣也比較能夠維持參觀的品質,隊伍前進速度也算合理

 

 

P1110641
一進門就先看到小叮噹的誕生(我們這年代的人是叫他小叮噹的)
大公仔做得挺有質感的,光澤感跟眼淚的立體度都很可愛~~
現場也有搭配相關場景的卡通,看了蠻會心一笑的
小叮噹這段都哭得很傷心,但是怎麼有種很溫馨好笑的感覺啊XD?

 

 

P1110653

現場實在是有太多媽媽寶寶們了,其實我蠻無法理解的(不知道以後會不會理解就是了)
這種展覽對寶寶有意義嗎?以後有可能會記得嗎?媽媽爸爸祖父母們,都超努力的在每個場景幫孩子拍照留念
但幫小孩拍過照都知道,難度超高啊!!整場就一直聽到高八度的「XX看這裡、看這裡、看這裡、看這裡」*N遍!!
要拍個好看的角度或是比較少路人的照片...也都要擠一下等一下~~
所以我們是沒有很認真拍照,只有特別喜歡特別有意思的才會拍一下

這張上面的小叮噹表情..........好像我爸XDDDD
然後下面的父母在換尿布,整個好像我爸看到嘟嘟在家裡尿尿的場景XDDD

 

 

 

 

P1110654
這是阿群最喜歡的空氣砲
我小時候也常在家裡超市拿飲料紙杯套在拳頭上當空氣泡XD
我們沒有一起度過童年,但是卻有類似的童年記憶喔:)

 

 

P1110658
這是四季變化紐,可以把自己周圍的空氣轉變成自己喜歡的季節
對我來說他的解讀就是--隨身環保冷氣啊!!
哪裡有賣真想買一個,夏天讓我整個人沒甚麼精神/__\

 

 

P1110660
記憶吐司~~因為我記憶力奇差,所以也要跟他合拍一張XD

 

 

P1110661
後面有好多小叮噹!!
展場蠻大的,空間很寬敞,據說有100隻小叮噹,每個搭配不同道具,很好拍照~~
不過表情動作就都有重複啦

 

 

P1110663

這是換衣照相機,也是我想買的XD
我很懶得買衣服,但是衣櫃裡又永遠少一件衣服,又喜新厭舊很嚴重...
這種不用買衣服就有很多新衣服可以穿的道具,太實用了!!

 

 

 

P1110670

 

 

 

 

P1110673
手稿陳列區

 

 

 

 

P1110678
大雄跟宜靜的結婚典禮,這段的漫畫我倒是都沒看過@_@
好想買小叮噹全集回家看,據說還有很多不同出版社的不同版本~
可是因為有很多小時候都看過好多遍了,所以最後還是沒買...

 

 

 

P1110679
結婚區布置成小禮堂的樣子,終於可以坐下休息了~~
臉似乎有點臭因為腳好痠

 

 

 

P1110683
宜靜好可愛,小時候都很喜歡畫她

 

 

 

P1110687
竹蜻蜓,也是小時候玩遊戲的時候必備的道具
真的有好多小叮噹的童年回憶喔(≧▽≦) 

 

 

P1110685
河中女神,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
身為鄉民宅宅的阿群,一定要拍照留念一下XD

 

 

 

P1110688
有很多立體場景可以合照,有大雄的房間、宜靜的房間之類的
因為大多要排隊,而且我也不太喜歡那種拍照效果,就都看看而已~~
也有很多這類的道具,選一些特別喜歡的拍拍^^

 

 

 

 

P1110692
記憶吐司再度登場,我是有多需要XD?

 

 

 

P1110695
買紀念品!!這是逛展覽很重要的一部分XD
袋子很可愛所以也加價買了~(然後拿回家就不知道丟到哪裡了= =)
不過小叮噹的紀念品區我覺得有點可惜,很多文具店就看的到的普通版本,展覽特別版的紀念品做工也普普通通
所以~~就沒有花太多錢了~~也好啦XD

 

 

以上~~雖然沒有很仔細拍照,但是也逛了兩個多小時喔
算是挺有誠意的展覽,勾起很多童年回憶
喜歡小叮噹~~不是很瘋狂的那種,可是那個有小叮噹的世界,在我心裡幾乎就是真實存在的阿
(雖然大雄很OOXX XD)
這種展覽把實際尺寸的公仔做得活靈活現,有種實現童話的感覺,很有趣~

 

生日這天照片有點多,其他的下一篇繼續囉^___^

 

 

 

 

 

 

arrow
arrow

    anny1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