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密西根畢業典禮飛行日誌-2

Laguadia Airport,離甘迺迪機場有一小段距離,開車約半小時。
我覺得這個名字念起來很有趣(喇瓜底呀~)

 

來到第二段航程--紐約到底特律2011/04/29

 

我們住的是華航提供的免費住宿飯店,沒記錯的話應該是Crown Plaza之類的,就在機場附近,走路就可以走到上次跟阿群住過的飯店耶。
華航是跟JFK合作,免費巴士只有到JFK,而我們要往底特律的班機要從LGA出發,所以今天的唯一關卡就是坐計程車到機場。

退房前先打電話請櫃台幫我叫一台車,前一天晚上已經有詢問過,車資大約是US$37。
等了一陣子車終於來了,司機是怪怪的印度人,他講的英文口音很重,我幾乎都聽不懂><",而且他竟然載我們去附近的印度街道停車買東西,整個很奇怪。車也開的很猛,沒幾分鐘我就開始想吐了。紐約附近的路隨時都在塞車,我們好像搭了30分鐘左右吧?下車時他竟然跟我收US$75.........但我快吐了,而且他講甚麼我也聽不懂,他有幫我們提行李,我就給她US$80,貴死了,被敲詐><"

機場裡面沒甚麼東西可以吃,跟媽媽一起買了簡單的三明治、熱湯當午餐,過了安全檢查又隨手買了水果沙拉跟飲料。不知道為甚麼,人在外地時,很簡單的瓶裝水或飲料會讓我覺得安心

 

還算順利的上了飛機,下機也有人會來接,這才是放假阿~~
這趟搭SPIRIT AIRLINES,以前沒搭過,表現平平沒甚麼特別。還是VIRGIN AIRLINES最讓人念念不忘。

密西根畢業典禮飛行日誌-2

 

這次飛行很順利就到了底特律,一下飛機我媽就直奔大馬路去找我弟,我自己等行李。
和我弟一起搬行李上車,坐他的車到他的公寓參觀,終於有放鬆的感覺了,好像已經完成任務的一半這樣的感覺:)。

(在密西根遊玩的照片在相簿裡囉,就不另外囉嗦了-->密西根畢業典禮)

 

我弟在美國住的宿舍,平面式的apartment,外表看起來像house,內裝是公寓式的,我覺得環境還不錯。
下飛機是晚上八點,天還沒黑,好棒喔。

P1050118-2.JPG

 

 

前進到第三段航程--底特律到紐約2011/05/02

在密西根玩了幾天參加了幾個畢業典禮以後,我弟送我們到機場,這次的飛行也讓我有點緊張,因為轉機時間好像只有一個鐘頭,還不確定行李可以直掛。所以我一直要求要提早到機場辦check in,但我弟跟我媽卻要拖到最後一分鐘,就是安全檢查完,走到登機門就可以直接上飛機都不用等的最後一分鐘= =,連要買個午餐的時間都沒有阿。不過還好行李是可以直掛的,Delta的自助check in的介面竟然有繁體中文,也有加快一點速度~~

上了飛機以後,覺得空少挺帥氣的但是好冷淡~~。

我們要到巴爾地摩BWI機場轉機,在同一個機場內不用提領行李,直接走到另一個登機門上飛機,感覺起來沒甚麼難度。
沒‧想‧到‧飛機降落在BWI機場以後,活生生在原地停了45分鐘.............據說是因為機場塞車的緣故,沒有位子可以停靠讓乘客離開...。
我緊張的去問帥氣的空少,他問我為何要轉機阿?可以直飛呀,他早上才飛一班直飛的呢。我說這機票是家人幫我買的我不清楚耶。真正的原因是直飛的票價是兩倍,不然誰要自找麻煩不坐直飛的。空少說還沒到登機時間,還有半小時,沒問題的不用擔心。

後來果然一下子就可以下飛機了。機場很大,雖然在同一個機場內,但是兩個登機口距離非常遠,甚至得用跑的= =。
跑到一半才發現,兩個登機口不但距離遠,而且在機場的兩邊,我們還得重新經過位在機場中間的安檢。只剩下10分鐘就要登機,安檢關卡還有好多人在排隊,時間一定來不及...
我只好大膽的跑去航空公司櫃檯請求協助,地勤人員有點責難的問我們怎麼拖到這麼晚><",帶我們插隊過安檢。就算插隊了,美國的安檢還是很煩,一定要把筆電拿出來,脫鞋子脫外套。過了安檢我們繼續跑希望可以趕上飛機,登機時間已經過了。
跑到登機門,大多數人都已經登機了,離起飛時間還有10分鐘,我在距離最近的商店買了洋芋片跟飲料,不然真的要虛脫啦,中午也沒吃。SAFE~

上了飛機以後發現這是一台超級小飛機,每排只有3個還4個位子,中間走道這樣。
這班飛機人非常少,連一半座位都沒坐滿,也好囉。
座椅很軟而且蠻寬敞的,我可以輕鬆的把兩隻腳放在椅子上盤腿(壞習慣),而且不知道因為是小飛機還是因為航程很短,一路上飛行高度很低,可以清楚的看到地面上的小房子,飛機上的空氣也很好,這讓我很開心。總算可以放心啦,下飛機以後就直接到紐約啦。疏不知,慘的還在後面...

下飛機以後也是很輕鬆的心情,姊夫已經到機場了,等下坐上車就直達曉薇家,感覺曉薇媽咪會把我們餵的飽飽的XD,快餓死啦,好想喝個台灣味的熱湯。
等了一下子,就等到我媽的行李了,再等一下,再等一下,再等一下......都沒看到我的行李......
附近就有行李掛失的櫃台,我想行李該不會丟了吧,去問問好了,心裡想的是會不會放錯行李轉盤、或是被別人誤拿走了?
也暗自想著還好媽媽的行李還在,她應該不至於反應太大吧~~

一轉頭,我媽已經哭成了淚人兒(!!)她說:怎麼會這麼不順,矮油,怎麼會這樣,好慘喔,嗚嗚嗚嗚~~
我好笑的說:是我行李丟掉欸!!你的行李又沒事!!不會怎樣啦~~美國人不會弄丟乘客的東西的,找的到啦~~。就算找不到,裡面也沒甚麼值錢的阿。
(這段我回台灣以後演給好多人看過XDDDD)

 

親愛的行李~~

P1050111-2.JPG

 

這時候行李掛失櫃台一直說她們甚麼都沒查到,她也不知道我的行李在哪裡,但是找到以後會幫我郵寄。令人比較放心一點點的是,她們說被人故意拿走的可能性很低。聽起來就是可以找的回來的意思。
我一直安慰我媽跟我自己,行李找的回來的不要緊張。但我表姊卻叫我做好心裡準備,美國國內班機丟行李是常態Q____Q
進了我表姊安排給我的客房,安靜下來,才開始默默在心裡清點行李箱裡的家司,我是沒帶甚麼貴重物品,但戀物癖讓我的小東西對我來說都很寶貝阿。最捨不得的是剛買的Bobbie Brown遮瑕組,雖然那種東西只要再去買就好了,一堆衣服(衣服很難買耶),還有阿群送我的包包...。默默滴了幾滴眼淚...
出國不知道幾次了,第一次遇到這種事...,雖然沒有我媽形容的那麼慘,而且今天不是住飯店是住表姊家,要用的東西家裡都有,但也覺得現在運氣真的很不好。

當天晚上睡前,我不死心想說再來查詢一下行李到哪裡了,還是甚麼都查不到。
不知道怎麼靈機,想到我們有轉機坐了兩個不同航空公司的飛機,去第一段航程的航空公司網站查查看好了。結果在DELTA的網站輸入行李排序號,一下子就查到啦!!好嗨!!
原來行李在第一段航程就在BWI被帶下飛機沒有飛到紐華克來,在BWI的轉盤上等不到人認領,被拿去失物招領,才發現是送錯了,要急件送到紐華客機場來。
當時大家都已經關燈就寢了,一個人在房間裡自嗨XD。
隔天姊夫馬上帶我去機場把心愛的行李領回來囉,超開心的啦~~

 

在曉薇媽咪家住的房間,非常之舒適,好喜歡喔~~,謝謝曉薇跟姊夫的招待,辛苦妳們了^^

P1050461-2.JPG

 

所以,大家出去旅遊一路平安順遂時,千萬要珍惜,不是每趟旅行都這麼順利的。當行李在轉盤上出現的時候,也要珍惜,這不是甚麼理所當然一定會玩成的程序阿,當你把行李交給不認識的人,它會被送到哪裡去,是很難說的~~。不過當行李真的弄丟的時候,只要人平安,就是萬幸了。行李找回來,我已經心滿意足的原諒機場人員的疏失,當作一切都沒發生過(其實就算丟了也沒有人會賠償或道歉的,只能自認倒楣)。

 

--

這篇拖太長了,能看完的人真的非常有耐心...,給你拍拍手~~

今天阿群心情不太好,早早睡了,我剛好把圖貼一貼把這篇文章完成囉~~接下來好像就有點腦袋空空不知道要新增甚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1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