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599-5.JPG

我爸給我的佛珠。外婆的法會加持、爸爸念了一千次心經。
原本是普通的木製佛珠,爸爸念經後變得又黑又亮。

 

我爸爸最近潛心向佛,他說能把一點點心得傳遞給別人或是傳誦佛經,都是非常好的功德。所以我想分享一個最近發生的小事件,不是很重要的事,不知怎麼的我一直放在心上,讓我在思考的時候有了跟以前不太一樣的想法。

--

羅小文阿,暑假時要參加一個到美國的營隊,透過學校協助報名(不是學校辦的活動),學校也有合作的旅行社幫忙訂機票。在三月的時候就拿到機票的行程了,拿回家給媽媽看,他媽說:還早得很阿,到時候再說啦,你快去睡覺(睡覺時間是他媽最最在意的一件事)!!!然後自認為「學校會幫他們做最好的安排阿,我哪看得懂阿,哪有那個心思啊。」所以那張行程表就一直放到五月的某天,在阿群三催四請之下,終於傳到阿群手中,發現事情不太對勁。

「不是要去羅大文那裏住幾天嗎?」

機票要改?

登愣!!!!旅行社已經開票了!!!!

不管是改票還是退票重新訂,都要付蠻多的手續費。因為旅行社是在沒有跟我們確認的情況下開票的,我們決定要跟他爭取一下,看這筆手續費用是哪邊要負擔,或是各負擔一半這樣。

某天跟我爸討論到這件事,我問我爸說,是不是最多只負擔一半?畢竟是他們沒經過我們同意就開票的阿!

我爸說:這是他們唯一的疏失,不要抓著人家的痛處一直打。

.....................以當業務跟奧客的經驗來說,阿不就因為這是他們唯一的疏失,所以是我們談判的一大籌碼阿阿阿阿。

我爸微笑搖搖頭,沒有多說甚麼。

 


好吧,學佛果然不一樣,我上了一課。

 

不過作業務的時候這麼佛心好像不太對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1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