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080-2.JPG

這次要跟媽媽一起去美國8天,事前很忐忑,因為我要一個人帶媽媽從台灣去底特律再去紐約。也怪我自己啦,之前跟阿群或是別人出門時,只要有人願意去前面帶路,我一定在後面東張西望看風景...完全沒在認路。

 

一方面是我之前沒有很認真認路,另一方面就是因為我的旅伴是我媽阿~~,這是讓我最緊張的!!更扯的是,以往都很順利的飛行,這次怎麼飛怎麼不順,遇到了既脆弱又緊張兮兮不會講英文又愛出主意的老太太.............只能說這次的旅途沒有讓我在中途氣到爆血管真是萬幸。

 

這次飛行的航程如下:每一段都有他的心路歷程,所以本來特地想要寫一篇飛行日誌,後來可能不知道會寫成幾篇...。

台北到紐約2011/04/28

紐約到底特律2011/04/29

底特律到紐約2011/05/02

紐約回台北2011/05/06

 

台北到紐約2011/04/28

我們這次坐商務艙柳~~超開心的!!媽媽的票是買的,我的是里程數升等,跟媽媽出門就是有這種好處,科科。我現在很怕坐飛機,對壅擠的場合都有點怕怕,很容易有種喘不過氣的感覺,很需要商務艙,但能坐到的機會不是很多,希望阿群好好努力(勉勵),以後常常帶我坐商務艙出國玩齁(出差也OK啦)。

意外坐到新航線的首航!!是台北-大阪-紐約的首航,而且我們出發前完全不知道XDDDD沒人跟我們提到還要轉機,我們一直以為是直飛紐約耶,要降落日本之前才發現...

 

意料之外的開鑼儀式

P1050082-2.JPG


這種小事沒甚麼關係啦,而且還有很多好康!!有頭等艙的香檳服務、配酒點心、名牌化妝包、小禮物耶,還可以順便去日本機場買個白色戀人來吃吃。

 

到日本前用的日式午餐

P1050090.JPG

 

在日本買的白色戀人

P1050092.JPG

 

在日本上飛機前有一些媒體採訪的小儀式

P1050094.JPG

 

香檳+小點心,小點心平常應該是頭等艙才會有

P1050101.JPG

P1050098.JPG  

 

從日本登機以後就一路要到紐約,我媽睡蠻久的,我看了幾部電影。這次我為自己安排了那塔莉波曼影集...都看她的電影,新的舊的都有,我好喜歡她。

 

飯飯之交的畫面,片子很新耶

P1050100.JPG

 

大阪到紐約的晚餐-前菜(主菜不知道為何忘了拍照,都不好吃,長榮跟日航的都好好吃)

P1050102.JPG

 

飯後水果跟大家都期待的哈哥達斯

P1050105.JPG

 

化妝包、礦泉水。這次覺得化妝包直感比想像中好,後來才知道這是頭等艙等級的,因為首航所以優待商務艙XD,LUCKY~

P1050107.JPG

 

 

 

沒想到...降落紐約以前(快降落時很興奮阿,好久沒坐這麼久飛機了,好累),登稜!!!!紐約因為豪雨,能見度0,轉降波士頓...........。

本來我們從紐約轉機到底特律的轉機時間就不是很充裕,必須一出機場馬上叫計程車到LGA轉機,現在竟然轉降波士頓......。而且我一個人也就算了,我還帶了我媽這個緊張大師阿!!!!
果不其然,我們在飛機上等消息的時間裡,我媽不斷的問空姐最新消息,把我們的行程報告給空姐,讓大家知道我們的心情有多麼緊張,有多麼嚴重的損失...。這一班的空服員非常的有耐心,聽我媽訴說的時候適時的給予回應,把轉機資訊抄下來,好好的安撫了我們。

降落波士頓不久,我們就被通知必須下飛機等待。
因為這班飛行員的飛行時數到達上限必須回去休息(只有飛行員,空服員是沒那麼好命的)。我們要換一批飛行員繼續等消息,機場內會有場地、廁所、餐點等著我們讓我們舒適的休息(這是騙人的)。

乖乖的下飛機,一下機以後就沒看到任何華航的人員,也沒人告知我們須不需要做通關手續,一群台灣人手足無措。後來我去問了機場人員,確認了我們必須先入境再說。
入境以後順勢走到提領行李的地方,沒有告知我們的行李在哪兒,而且我們都覺得行李應該留在飛機上就好了。又一次一群台灣人在那裏手足無措、席地而坐(因為真的很累了)。後來是廣播通知我們提領行李,但是廣播是英文的,還得靠乘客彼此翻譯、口頭傳達訊息,這點真的很扯。現場的氣氛讓我們覺得自己好像一批難民等待救援= =。

出關後,在行李那關,海關人員問我有沒有帶現金。因為上次來美國的時候這裡的人叫我誠實回答就好,所以我就說我行李箱裡有一些現金(不多),身上有零錢這樣。
我跟我媽的行李就被徹底檢查了= =,討厭死了!!男性海關人員翻遍了我的行李阿~~不蘇胡~~

過了海關,還是沒看到華航的熟面孔,現場只有機場人員指示我們前進方向,很多英文不通的旅客就有點急(包括我媽啦XD)。目前狀況是有飛機要載我們回紐約,但要等到晚上九點左右(這時間是下午五點),若是要自行離開,也要去通報。但完全沒人在點名,我覺得管理蠻鬆散的。

因為我們去底特律的飛機是自己另外訂的,所以我想華航應該不會負責,我們就自己連絡我弟幫我們預定班機,看要回紐約還是要改從波士頓去底特律都可以。
但是美國國內班機的機票,是越臨時買越貴,而且去櫃檯買只能買票面價,會是我們在網站上買的兩三倍價錢這樣。然後不管怎麼排,我們都會錯過我弟的第一場畢業典禮,印象中應該是研究生畢業典禮。
我是希望我們直接搭華航飛機回紐約,至少真的沒地方住,可以借住曉薇家。波士頓整個是人生地不熟阿~~,不想節外生枝又多花錢。

等我媽把易付卡的額度打到沒錢,我弟已經訂到隔天一樣的班機從紐約到底特律,且因為轉降的原因所以原票號直接登錄不用加錢,耶~~我們(我跟我弟)不是貴婦,無法接受原價買機票去趕一場趕不上的畢業典禮阿。
也終於看到華航空服員出現了~~。華航在波士頓沒有駐站,所以我們才會這麼孤苦無依,一看到人的話就算她們已經下班了還是十分親切就是了。

確定以後就寄行李、過海關、到登機門等。
這裡可以用無線網路,但是我的充電器在大行李裡面,只能小用一下網路而已,而且台灣是半夜,我也無法找阿群聊天,真覺得又無奈又可憐。
機場有提供我們一些免費的水跟餅乾,我媽拿了好多,但是我們實在不習慣這樣吃晚餐,我還是去買了中國菜便當。吃到一半就等到登機了,坐在座位上繼續吃,空服員很好心的拿來餐具跟面紙、礦泉水,真的很感心。她們自己都還沒吃晚餐說~~。

一下子就到紐約了。
本來我媽打算要住曉薇家,也已經訂好接駁巴士到紐澤西鑫鑫超市。
但是領到行李以後發現華航有提供住宿跟公車,猶豫了一下還是住在機場附近吧,而且是免費低。
這件事到了現在我媽依然在懊悔中,他後來還是覺得這天應該要去投靠曉薇家,以免孤苦無依,而且有東西吃。還好我早就知道我媽會懊悔很多事情,所以從頭到尾我都沒有亂出主意只有幫忙安排,免得我媽事後每一次懊悔我都被念XD。

 

終於到紐約機場以後又累又餓又渴,商店關光光,甚麼販賣機都沒有只有賣鮮花!!!紐約人到底在想甚麼><" 

P1050109.JPG

 

當天晚上終於躺在飯店床上,感覺很不真實。

 

P1050111-2.JPG

 

阿群幫我準備的IPHONE+耳機+KKBOX,睡前聽音樂比較好睡~

P1050112.JPG

經過了30小時,終於到了下榻的地方。我是遇到事情會變的獨立的人,但坐飛機這麼多次也沒遇過這種事,落腳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沒有依靠。表面上我得表現的好像這些狀況都沒甚麼,很好解決、在我掌握中這種感覺,但實際上也覺得...我好想回家阿~~
(不過巴士有經過上次來跟阿群住過的飯店,讓我覺得自己至少有點知道這是哪裡而安心了一點點。)
已經很久沒講英文了,原以為這次也可以躲在一邊啞巴,沒想到第一天就被迫當小留學生,果然還是需要把技能好好留下來不能隨便放棄。
心裡亂糟糟的,我媽又一直哭(說她很慘很命苦運氣很差餓肚子一整天((但是我真的有買便當給她吃阿))之類的),只好假裝很累被子蓋了快點睡這樣。
希望接下來的旅程一路平安,希望趕快遇到熟悉的家人可以照顧我們兩個弱女子(真心!!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1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