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26.日本九州溫泉美食之旅-中  

今天阿群出差去了,從今年一月回來就沒再出差了,好不習慣喔T^T
skype連線催他去洗澡,等他的時間來繼續日本的遊記~~非常簡略的遊記...詳細版可以看相簿

 

 

 

2012.02.02 DAY3:下大雪照相,午餐是以前去過的羅生門,熊本城,住清流山水花あゆの里

2012.02.02IMG_1284

 

是走過好幾次的福岡,熊本城跟用午餐的羅生門上次也有來,很熟門熟路的感覺XD。

羅生門內部有重新裝修,比較沒有以前很古色古香的氣氛。但西式的桌椅坐起來是舒服多了,新穎的內部空間也比較寬敞明亮。倒是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大家對餐點內容不太能接受的影響?覺得上次比較好吃。

上次來羅生門的時候,窗外的日式庭園跟室內的和式塌塌米座位,一直讓我想起黑澤明的羅生門,電影裡風吹的森林、俠客的刀光劍影、一陣混亂之後依序跪在城主腳邊各說各話的情景。每次想到這個故事,我就會覺得是森林惹的禍,在又黑又深亂風飛舞的森林裡,好像會讓人迷失在夢裡。所以都是森林的風惹的禍。(大離題)

上次來羅生門吃飯的時候爸爸也有來,還故意叫我告訴同桌的表姊妹這個故事。但我對某些細節不是太清楚,總覺得越講越心虛,所以印象深刻。

 

到了熊本城的時候,正下著大風雪,熊本城也算是今天唯一的景點了,我們還是打起精神外套包緊緊的下車。

這時候雪好像停了一陣子吧,但正在刮大風,風強到有點舉步維艱的程度。光是走到城門口(約10分鐘路程吧)我就有點冷到全身僵硬了,吹風+下午刺眼的陽光讓我的偏頭痛劇烈發作,小孩也冷的在哭哭。雖然覺得很可惜,阿群也沒來過這裡,但聽到大人們決定在門口拍拍照就離開,也鬆了一口氣。所以,熊本城bye bye~~下次見囉

 

IMG_1283

德州撲克是最近家族聚會男生們最喜歡的活動,每天晚上泡完湯、吃飽飯,賢哥就會負責集合男生們開桌,小舅也帶了一大盒籌碼(是的!自備籌碼!籌碼是超重要的道具!沒有籌碼感覺就不對阿)。阿群還是新生,去年農曆年開始學,繳了不少學費,後來平常偷偷連線練功(馬上就被賢哥抓包啦,但是排行榜上還有姊夫跟小周耶~~大家都有在偷練嘛),這次就有點小贏。不過輸了是媽媽贊助,贏了也要請客OR包紅包回去,小賭怡情囉。

這時間媽媽們都帶小孩回房間睡了,未婚的沒事做的才會觀摩一下,我通常看一下就膩了,看不太懂而且一直重複,是我不太理解的世界就是了。以前有時都沒完沒了的廝殺到接近天亮,不過現在小舅媽會維持秩序,一點左右就會把大家叫去睡了(好險好險)。

照片是ASHLEY趁空檔幫賢哥拔雜毛,拔完以後小贏一把,一定要繼續拔囉~~

 

 

 

2012.02.03 DAY4:青井阿蘇神社、柳川鰻魚飯、女兒節展,住大山屋

20125.02.03IMG_1282

女兒節的飾品。我對這個文化不是很熟悉,不算太有熱情耶。據說(不負責任說法)福岡以前算是外國人蠻多的地方,這個展覽就是在以前外國人的居住的房舍裡面布置的,有一半是挺氣派的洋房,連接著純日式低矮的房舍,以日式的迴廊連接起來。蠻奇妙的。

 

IMG_1281

 看車子是阿群的興趣,這種方方的小車在日本隨處都有,都是沒有引進台灣的車型,阿群到處跟它們合照~~

 

 


 2012.02.04 DAY5:回福岡市運河城,一蘭拉麵、天神地下街、八周吃消夜、住GRAND HYATT

2012.02.04IMG_1280

坐遊覽車的旅遊跟自助行或是一邊出差一邊玩還得自己開車查地圖,真的差很多,坐遊覽車雖然走馬看花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但比其他方式都輕鬆好多,甚麼都不用擔心可以完全放空,這才是度假呀~~。真開心阿群也可以跟我們一起出來玩^^。


IMG_1279我們有留一兩天在福岡市區自由行,因為機票跟上班的關係,有些人在福岡市住一晚就會先回台灣,我們上班時間比較彈性,就搭晚兩天的班機回去。福岡凱悅是以前每次來都住的飯店,從室內可以連接到運河城,運河城裡有一蘭拉麵還有很多好吃的,本身就是很大的百貨公司,樓上還有電玩中心可以夾娃娃,搭公車到天神很方便,天神有好幾家百貨公司在同一區,電器街也是走路就可以到的距離,這裡好適合來定點度假呀~

一蘭拉麵現在在台灣很火紅。很多年前它還很不紅的時候我第一次去,還覺得日本人怎麼連拉麵都做得好像自動販賣機一樣,這樣做出來的拉麵會有站在路邊攤吃好吃嗎?結果一吃就愛上了XD。後來也陸續吃了很多不同的拉麵,但會讓我想到日本就想吃的是一蘭拉麵。

我們在凱悅下遊覽車以後花了蠻長的時間check in,因為是旺季,有些房間還沒有整理好。遊覽車租到今天,打算請遊覽車帶我們到天神那區還有火車站逛街,中午就在運河城停留幾個小時。本來要直奔去吃拉麵的,結果路過運河城就莫名的被纏住沒辦法前進(沒辦法,真的很好逛),最後只剩下20分鐘左右。因為阿群沒吃過一蘭,接下來幾天的行程也很難說會不會再回來這裡吃飯,所以我就憑著三五年前的印象帶阿群直奔這裡,又沒有時間找路,能找到拉麵吃真是不得不佩服自己一下~~而且真的好好吃~~好想再回去吃阿~~


IMG_1278 我們在天神下車,要跟載了我們好幾天的遊覽車還有司機大哥道別囉~~「九州溫泉美食之旅」是遊覽車上的團名,雖然不知道哪來的旅行社這麼沒創意,但還的確是我們這次行程的寫照,每天就是吃吃喝喝泡溫泉呀~~這樣的渡假最棒了^^





arrow
arrow

    anny1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