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澡的味道-20110907

 

泡澡的味道(中學時代好像都要把題目重抄一次的奇怪習慣)


很喜歡泡澡,覺得一浸到熱水裡,全身都放鬆了,心情也變的輕飄飄的。

最近把浴缸整理好洗乾淨,三天兩頭泡澡,一方面是想減肥啦,聽說泡澡很有用,另一方面就是自己愛玩水~:p

 

所謂的小確幸,是帶著一點孤單,一個人體會生活瑣碎的小細節。在網路上看到這個詞的出處是村上春樹的散文,敘述他一個人摺好自己的襪子,有點小成就感、莫名的幸福又帶點孤單,也覺得一個大男人一個人在家整理家務挺有趣的,稱這種心情是小而確切的幸福。這種氛圍也有點像高木直子的一個人住第五年,恭謹簡樸的一個人生活,有時有點孤單,卻又覺得自在。

 

我的小確幸就是一個人在家泡澡。

最近發現泡澡的時候很適合聽莫文蔚的歌。聽音樂、去角質、看書(通常都看已經看過好多次的書,高木直子或是彎彎這類的)、更多時候只是在發呆。

心裡會一直想起一個味道,是第一次我媽帶我去做臉的味道。資生堂的BENEFIQUE還有ACNE面皰系列,很青春的味道。

那時候念國中,皮膚狀況變差,可能常曬太陽又常游泳吧,曬黑又缺水,媽媽帶我去他平時買保養品的店家做臉,是那種有賣珠寶、服飾、也有資生堂跟SKII專櫃的店。到現在印象還很清楚的是,櫃姐幫我選了好多全新的保養品,剛要開始做臉的時候媽媽剛好接到一通電話到旁邊講電話講了一會,櫃姐就把所有的保養品都拆封了,等到要付帳的時候媽媽才嚇一跳,以為櫃姐是用試用品幫我服務。後來沒辦法只好付錢,要價兩萬多…當時連化妝水都沒有的我,一下子有一整套保養品,自己也嚇到了。後來帶回家用了好幾年才用完。

泡澡時我會想起那天下午,一個陌生人的手在臉上塗抹各式保養品,有點緊張有點新鮮有點奢侈,涼涼的、香香的,透過面膜看到的日光燈好亮。即使在當時,也感到恍如昨日的陌生。

 

 (寫於2011.08.18)

(照片日期應該是2010.08.09,標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y1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