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都有手寫日記的習慣,有時候很忙心裡浮浮的,睡前寫個簡短的日記就能有一點踏實感。雖然常常寫流水帳或是千篇一律的瑣事或是把日記本當許願池之類的,但每年選一本手帳也變成年度重要大事了XD。

前幾年開始喜歡上一日一頁的手帳,就算沒辦法每天寫,也喜歡每天都有專屬的頁面,空白的或是密密麻麻很壅擠的或是亂七八糟字很醜的,都好。文具控一定會懂,這種用筆跡紙張紀錄生活與生命過程的小習慣,會給人的那種安心感與喜悅的心情吧。^^

 

MD PAPER

之前比較喜歡的是MD PAPER,強調最適合書寫的紙張,本子可以攤平,紙張不反光、不透色,也沒有多餘的線條。非常的日式鄉村無印良品風,我很喜歡。但缺點是購買通路少,誠品都會進少少的量,可以從任何誠品文具店查詢有沒有庫存,請店員協助調貨,購買上倒是也不麻煩。可惜今年想到要去問的時候,已經全省斷貨。

博客來也會有賣(博客來頁面請點此),優點是售價加上有時候網站的折價或是折扣碼,會比誠品的原價便宜一些。但是數量也一樣非常的少,有幾年我是時間到了就開始鎖定購買頁面+貨到通知我,只要一收到貨到的訊息就要立刻結帳,因為也有一年因為睡了一覺,要結帳時又斷貨了............

MD PAPER定價比較便宜一些,是NT1000出頭。

 

1101

另外一日一頁非常流行的是1101的手帳。我用過一年,也很喜歡。但是他前後的頁面有很多我都用不到,覺得有點浪費,後來就變心了。優點是書皮可以一直使用,換內頁就好。(但是每年新出的書皮都那麼吸引人,也很難克制耶)

每年誠品都會進一些,早點去可以實際觸摸選購,也很方便。也很多人直接在日本官網買,據說也很方便,但我對看不懂語言的網站還是比較不習慣。

售價是NT3000左右。

 

(過去的本子都留在娘家沒帶過來,所以就沒照片了>"<)

 

珠友

今年要買的時候以上兩款都已經全面斷貨,所以回頭找台製的。台灣這幾年也出了好幾本手帳,看起來也都挺不錯的,像是歲時記、珠友,手帳以外的筆記本我很喜歡豆點紙品的。去書局找的時候比較多選擇的只有工商日誌那種風格的(彰化嘛,齊全的文具店不多,大大書局又關門了T___T)。最後都快要逼近2014了,就慌張地在網路上找到珠友的商店下單了,想說有蠻多網友推薦,應該也不會太差(之前我沒看過珠友的實品,只在網路上看過照片)。

另一個可以如此草率下單的原因是.........售價才NT200左右耶XD。

 

*珠友的書皮我都不太喜歡,評價也不是那麼好,所以我只買了內頁,想說再用1101的書皮就好。結果收到以後,發現其實單用也蠻OK的。

*內頁有些小設計很貼心,有注記台灣的各種假日跟農曆日期,比想像中順手好用。(下面對照圖文介紹)

*紙質比較粗一點,而且某些墨水會透色。這個就蠻個人的,我覺得筆尖的觸感還OK,用比較滑順的筆也順手。有時候心急寫字太快,筆滑紙也滑的狀態下,就會潦潦草草了。珠友的紙有點像小時候的作業簿,搭配滑順筆尖很好寫。透色的話因為我慣用的筆剛好都沒問題,所以也不會困擾。

*書頁攤平的部分,沒有像日製的那麼優秀。

 

 

 

P1120993

  

 P1120998 

封面,是燙黑色字體

 

 

 

P1120995

 

 

  

P1120997

這是我買的系列
本來第一直覺是灰色的,可惜缺貨~

 

 

 

2014-02-02 00.39.41

  

2014-02-02 00.39.25

  

2014-02-02 00.39.35

全攤平沒有1101或是MD PAPER那麼平坦,但是不會影響到書寫

這是農曆過年那幾天的頁面,上面有淡淡的字體"祭祖"、"迎神",很實用
還有"回娘家"XDDD

 

 

 

2014-03-10 23.41.51 

1. 今年的第幾天
2. 農曆的國定假日、節氣
3. 農曆日期
4. 星期幾(日製的都是用土曜日日曜日來註明,我都要自己另外寫)

這個區塊我覺得設計的很棒
天氣的下方我也會記錄當天的天氣~

 

 

 

2014-03-10 23.42.00 

每頁的左下角有一個當月的月曆,顯示這個頁面是哪一天

 

 

 

以上,就是我2014非常重要的日誌本子~
也許用順手了,以後都不用麻麻煩煩又花錢的買日本進口貨了~
(可是日本文具的精緻手感也真的很難以割捨耶...)
(等年底再來煩惱了XD)

 

    

 

  

 

 

最近我都在鍵盤反服貿
這裡就不多說了,因為寫了很多隻字片語想要整理成一篇
我爸說,我們做生意的不要表態
我大學同學在FB上說,政府領我們薪水幫我們審查,我們幹麻花時間自己研究條文?
(這發言令我非常翻白眼)
好多部落客,仿佛甚麼事都沒有發生笑咪咪地發一篇又一篇的美美的照片美美的包

 

以上這些我都不太能認同
如果可以視而不見或是假裝視而不見
可以粉飾太平到甚麼時候?

 

我叔叔對這個學運非常火大
他跟很多人一樣覺得,為什麼學生不用合法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想法?
難道這樣阻礙立法院運作就是正確的?
難道它們可以代表所有台灣人的意見?
我爸對我使眼色說,很多台灣人都還是這樣想的喔~~
我說,我不會怪這些人

 

要成為怎麼樣的人是自己的選擇
我能做的,只有不要讓自己成為這樣的大人

 

上個周日晚上要入睡前,在FB看到消息又爬起來看新聞轉播
深夜累到睡著,又在恐懼中醒來
今天330,大家在各處靜坐遊行

因為阿群明天要出差,我陪他在家裡加班、整理東西(洗了數不清的襯衫and襪子=___=)
心裡卻一直飛往台北..............

台灣加油,天佑台灣
Never give up.

 

 

 

 

arrow
arrow

    anny1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